国网江西电力首批200多人驰援河南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网江西电力首批200多人驰援河南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6:0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薛永冰 彭海燕)为支援河南防汛抢修保供电,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调集第一批次电力抢修保电人员217人、发电车17辆火速驰援郑州,其中40人、10辆发电车作为先遣队已经抵达、马不停蹄投入工作,其余人员、车辆于7月23日早上出发;第二批驰援河南413人也已整装集结待命。

  近期,河南历史罕见极端强降雨给电网运行、供电保障带来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落实国务院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举全公司之力驰援河南,出动近万人保障灾后抢修恢复。                 

  据了解,国网江西电力突击队的任务是会同其他驰援河南的电力公司,根据当地需要,对郑州市城东受灾严重地区的浸水环网柜、变压器、分支箱等设备开展抢修和试验,尽快恢复正常供电。目前国网河南电力正在组织抽水。

  出征前,国网江西电力董事长曹世强为支援队伍加油鼓励并授突击队队旗。他表示,要调集公司骨干人员驰援,确保高质量完成抢修恢复供电任务;要精心安排工作单元,提升组织力,确保交通安全、抢修安全、人身安全;要把问题和困难想在前,周密安排、有序组织、科学指挥、落实责任;要大力弘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彰显江西电网人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要发扬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勇于争先;要加强前后方协同配合,做好后勤综合服务,为前方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在电力行业工作的第21个年头,深知抢修工作的不易,更知老百姓在停电时焦急的心情。现在河南因为暴雨成灾,全国人民必须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国网南昌县供电公司廖德刚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退伍军人,灾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突击队驰援河南。

  为保障支援工作高效开展,国网江西电力成立了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电领导小组,下设技术、安监、物资和后勤保障四个专业小组,决定由该公司总工程师杨晓斌带队出征。突击队还携带了若干发电机、照明灯具、电力物资、抢修工器具、帐篷等一同前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