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县工业园区企业工会高温防暑有“凉方”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永新县工业园区企业工会高温防暑有“凉方”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6:0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龙慧梅

  近日来,江西省永新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这样的“烧烤模式”天气牵动着县工业园区各企业工会的“心”,他们纷纷采取措施制定“凉方”,做好高温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

  “进入高温天气以来,作为工会主席,首要任务就是想办法帮助职工防暑降温,让他们舒心工作。”凯迪绿色能源公司五十多岁的朱华,是位“老”工会主席,对防暑降温工作非常有经验。

  刚进入暑期,朱华就在公司职工微信群转发一些防暑降温的知识和小妙招让大家学习,经过线上不断重复的宣传教育,提高了职工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真正进入高温期,朱华带领工会委员购买防暑药品和西瓜、饮料等防暑物品,并每天发放到一线高温岗位。对企业的户外清洁工和绿化工采取错峰作业措施,避免高温暴晒引发中暑。

  熬制绿豆汤是工业园区企业防暑降温的“经典之作”。高温天气造成人大量出汗,体内钠、钾等矿物质随汗液流失,容易让人感觉浑身无力,而喝绿豆汤可以有效解决这种情况。因此,各企业工会除了安排厨房人员烹饪清淡的饮食,还会让厨房工作人员熬制绿豆汤让员工喝,清热利水解毒。

  “天气炎热,人们出汗多,容易出现烦躁不安、心境不佳的不良情绪,我们公司每天播放舒缓的音乐让员工调节情绪。”永新博硕电子公司工会主席介绍。该公司不仅在车间、宿舍开启空调,准备绿豆汤等为职工防暑降温,还巧用了“音乐疗法”让员工“心静自然凉”。

  福兴皮革公司在车间安装负压机进行降温,到药店买来科学的凉茶配方,每天下午煮好送到车间,让员工享受甘甜浓郁的透心凉;肯特化学公司为全体员工发放防暑降温费,对工作任务重的新项目试生产工作人员的防暑“关爱有加”,公司工会将每天送冷饮到新项目作为一项硬性任务来抓,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新项目的顺利进行。

  酷暑让永新县工业园区企业职工承受着特别的“烤验”,但有了企业工会组织出高招、亮实招撑起的“清凉”伞,“伞”下不仅有凉,更有暖,让职工深感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