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支“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有支“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4:4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胡柳 谢欣)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整合全院博士和博士后工作站内高精尖人才资源,成立了全省唯一一个“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

  据了解,“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有28名队员,其中博士18名、博士后10名,党员27名。他们致力于解决江西电网生产运行急、难、尖技术难题,在服务实现双碳目标、电网建设、度夏保电等主战场展现新作为。

  直流系统调试中,“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多次组织开展直流系统调试方案学习研讨,对调试阶段暴露出的各种问题,服务队队员主动联系中国电科院和相关厂家,厘清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形成完整闭环。作为调试主力军的“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坚守在调试现场,完成站系统调试、端对端调试、扰动试验、大负荷试验等试验项目合计761项,为确保工程顺利试运行和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技术支撑。

  5月25日深夜,柘林水电厂6号发电机临时发现一点接地,造成保护动作。“电博士”服务队队员排除万难,星夜驰援拓林电厂。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及时找到接地点,帮助电厂在最短时间内排除了故障,让发电机正常并网。

  江西省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上半年已发生了多起用电问题,造成40多台次素烧窑和釉烧窑生产中断。配网技术中心的“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火速赶赴景德镇浮梁县,帮助企业进行诊断和技术指导,初步确定了企业用电问题的症结,针对用户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改进建议。

  省电科院“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乡村特色产业,选取长平林牧场作为落地应用试点,研发了“江西绿色生态乡镇综合能源管理平台”。长平生态林牧场在生猪养殖自动化的同时,基本实现零污染、零排放。

  在新干县界埠镇小学,“电博士”们为这座条件简陋的镇级小学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和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从助力电网发展到服务实现“双碳”目标,电科院“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步伐从未停止,他们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