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市总工会“携手小康”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班开班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吉安市总工会“携手小康”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09:29

  原标题:江西吉安市总“携手小康”职业技能公益培训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张晴 龙瑛 

  7月14日,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携手小康”职业技能公益培训家政服务班在庐陵新区余家河社区开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涛出席并讲话。

  张剑涛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围绕促就业保稳定,面向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积极开展母婴护理、养老护理、残疾人护理、电商等各类具有工会特色的职业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创业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把工作做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有效打通服务困难职工的最后一公里,获得了广大职工的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张剑涛提出,为了让更多困难职工、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能够享受免费技能培训,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公益培训行动目标任务,加强与职业技术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的合作,采取“职工受益、工会买单”“点单式”“送技能进社区”等培训模式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帮助职工掌握实用职业技能。同时,要在就业保障上做好跟踪服务,加强与企业、家政推介等公司的联系,真正推动实现职工就业。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老人的饮食起居护理、常见急救知识、婴幼儿生活起居照料、孕产妇的专业护理等基础理论知识,还有实际操作教学,授课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例子,让每一位学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家政服务知识和技能。

  吉安市各级工会今年还将开展母婴护理、养老护理、残疾人护理、病人护理、电商、网络主播等多项公益技能培训,培训人数不少于3000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