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茶托起乡村振兴梦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名茶托起乡村振兴梦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6-25 11:19

  原标题:名茶托起乡村振兴梦

  夏至时节,正是茶叶采摘的好时节。曾在2019年第四届“狗牯脑杯”全国绿茶手工制作大赛上荣膺“茶王奖”的薛群英,正忙着采茶制茶。她承包了江西省遂川县戴家埔乡淋洋村500多亩野生茶,一家人以茶叶为主导产业,年收入上百万元。

  在遂川县,依托茶叶产业走上致富道路的远不止薛群英一个。据了解,全县有近10万人从事茶业相关行业,茶叶年产量9020吨,产值达22.5亿元,茶企60余家、专业合作社140余家,品牌价值达到25.37亿元。

  汤湖镇是遂川狗牯脑茶原产地和核心产区。截至2020年,茶园面积达到5.6万亩,茶叶产值超4亿元。村民陈观明参加茶叶制作培训后,创办了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模式带动产业发展。在遂川,全县有4000多户通过发展茶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千年狗牯脑茶成了致富的金叶子,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叶兴桂 刘祖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