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东红:初心不改育人才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东红:初心不改育人才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15:1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李正纬

  王东红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电务段的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在他的主持下,车间“业务技能挑战赛”每季召开一次,分机考和实操两个部分,帮助车间青年既提升了脑力,更锻炼了动手能力。他还根据选手们的个人成绩“因材施教”,将表现突出的青年人才提拔至工班长的岗位锻炼,对仍需补强的青年,他也“看方抓药”,让党员骨干与他们签订“一帮一师带徒”师徒合同,采取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二对一培养联系”、党员干部与工长“包保帮带”等多种形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王东红合作设计了一款用于UPS电源检修,简单、实用、高效的检修器具,并迅速投入现场使用。现在每次带载试验时间从以前25分钟缩短至5分钟,测试精度提高了近3倍,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每年为单位节约维修成本近30万元。该攻关成果获得集团公司QC成果一等奖、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三等奖,还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他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夜校等时机召开技术研讨会,致力于用“小改小革”解决日常维修中“易出错”、“效率不高”的问题。电子设备车间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南电硅谷”,攻关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荣誉,其中7项创新成果荣获国家专利。

  他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掌中学”、“云上学”的优势,开辟“学习园地”板块,定期更新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课程。同时,在支部开展党员“百日一书”活动,每季度组织党员开展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提升支部“文化氛围”和党员整体素质。

  在岗十一年来,车间党支部先后5次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党组织,王东红也先后荣获“南昌局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西省国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